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密苏里教学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389

527日上午,“安财—密苏里《财经新闻报道》教学周”于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持为期5天,由来自密苏里新闻学院财经金融新闻专业主任、美国财经记者和作者协会特设教授玛莎·斯德芬斯(Martha Steffens)以及密苏里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博士联合主讲。

简短开幕之后,章于炎博士就媒体融合新闻发展的新趋势,从业界的新实践以及学界的新课程两方面为文学院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述。斯德芬斯教授围绕“财经新闻报道基础”、“财经新闻发展趋势”、“财经新闻深度报道”、“财经新闻调查性报道”、“财经新闻报道中的媒体融合手段”,从财经新闻的基本理论到实际应用,为同学们展示了美国财经类新闻的媒体融合趋势和呈现方式,环环相连,丝丝入扣。

两位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呼与喜爱,积极投入到本次教学周的作业准备中去。31日上午,在“财经新闻报道作业展示”的激烈角逐中,9组共计82名同学展示了此次教学周作业。Steffens教授和章于炎博士根据故事、写作、数据统计、多媒体展示、现场发挥等因素,从专业新闻工作者的角度对各小组作品进行了评分和建议,《因时制宜:安财南门小吃街商贩的经营智慧》、《拒收一元纸币引争论无现金社会是否成趋势》和《二手书的售卖与回收线上线下你选择哪种》三组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精到的点评和中肯的建议也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五天的交流学习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听到新闻领域最前沿的知识非常荣幸。来自17新闻0班的李潇同学说道:“两位教授的授课方式既生动有趣又靠近业界前沿,对我们新传学子而言,接受到这些先进的理念和实践,受益匪浅。”

两位老师对我院新传学子的表现感到满意。章于炎博士表示,通过同学们在教学周中的表现,看到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殷切希望同学们通过“2+2”学士学位联合培养、短期交换学习等形式前往密苏里新闻学院深造或交流。

密苏里大学是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所公立大学,1839年建校,一直被誉为可提供哈佛式教育的“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201320142015年,美国新闻职业人杂志和美国广播电视数据新闻协会在联合举办的权威排名中,连续三年将密苏里新闻学院在美国前25名新闻传播学院列为第一。

  

  

(撰稿:陈芳  李应  摄影:李凡星  审核:朱松林)